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奥林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2-10-03 发布单位:奥林学院 文字:张雷
文字 张雷 图片
电话 摄影

9月29日下午,奥林学院在学院609会议室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传达了《凝聚起中华儿女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习近平关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重要论述综述》《关于向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杨士莪同志学习的通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中的部分篇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的部分篇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所有教职工参加了集中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于洋主持。

会上,于洋领学了《凝聚起中华儿女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习近平关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重要论述综述》。于洋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爱国主义教育,并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推动爱国主义教育取得显著成效。爱国主义不仅是激励中国人民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脊梁。作为教育工作者,不仅要始终坚守一颗爱党爱国的红心,更要教育学生、引导学生做国家的守护者,无论在何时、在何地,都不要忘记自己作为一名中国人的使命。

院长刘志明传达了《关于向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杨士莪同志学习的通知》,并领学了杨士莪同志的先进事迹。他指出,杨士莪同志扎根水声学科教育72年,参与培养了中国首批水声专业骨干和青年教师队伍,这是他践行“四有”好老师的真实写照,也是他修身治学、立德树人的有力诠释,是教育工作者为人治学的榜样。

副院长赵丽花领学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中的篇目《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学院党委副书记罗伟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的篇目《自我革命是我们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

学习结束后,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张雷表示,进入新时代,党中央对教师也提出了新要求,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应该积极学习,以杨士莪同志为榜样,努力进行“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探索,以自身行动影响、感染学生,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学习会议结束后,刘志明传达了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全省中外合作办学业务培训会议的通知,并就学院落实上级要求进行了布置安排。

0929教职工理论学习.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