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理学院召开辅导员队伍建设座谈会

日期:2022-06-07 发布单位:理学院 文字:李鹏
文字 李鹏 图片
电话 摄影

6月2日上午,理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座谈会在锦绣楼410会议室举行。学院院长安勇、党委书记李玉荣、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鹏和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李鹏主持会议。

会上,辅导员结合工作和个人成长实际分享了各自职业发展规划,并就辅导员配备、学工信息化建设、能力提升、工作考核等问题提出了建议。李鹏对近期学院学生工作进行了梳理,并对即将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

李玉荣对学院辅导员整体工作状态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理学院辅导员队伍一直以来保持着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学院党委和行政的各项工作部署,信念坚定、敢于攻坚、能打胜仗,特别是本学期以来,在疫情防控、维护安全稳定、校庆准备等工作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她强调,辅导员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使命,在学生教育管理过程中要统筹兼顾、主动沟通,积极联合各方力量,深入推进“三全育人”。

安勇结合学院总体工作强调,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是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方面,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是适应学院改革、推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他要求,辅导员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以政策为牵引、拓宽发展渠道、提升队伍活力;以提高专业化水平为目标,聚焦和专注学生思想引领;以高质量人才培养为共识,合力打造学院育人生态新面貌。他强调,辅导员要在“六个力”上下功夫,增强工作魄力、提升个人魅力、增强感召力、扩大影响力、增强工作张力、挖掘个人潜力。

会议要求,全体辅导员要充分认识到自身职业价值,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过程中准确定位职业目标,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

会议还研究布置了毕业生就业、毕业季教育活动、考风考纪教育、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近期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