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2022-05-16 发布单位:外国语学院 文字:周宇航
文字 周宇航 图片
电话 摄影

为深入推进学校劳动教育,构建特色劳动育人体系,培养大学生劳动意识,提升大学生劳动实践能力,校团委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一片分担区,我劳动我参与”实践活动,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号召,于5月8日走进林场开展了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10时,外语学子准时在文博楼下集合,在辅导员周宇航老师和学院主席团成员杨成功的带领下向林场进发。2021级英语4班王靓讲到:“这是我们第一次进入林场,拥有着一片美丽的林场,作为东林人感到了深深的骄傲和自豪,因此我们更应懂得保护自然、爱护自然的重要意义。”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每位同学领取自己的劳动工具和手套,开始了劳动实践。

奋斗是青春的底色,劳动是幸福的源泉。外语学子用夹子、袋子等清理工具,沿着树林弯腰认真地捡拾烟头、碎纸屑、塑料袋、编织袋等各种垃圾,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在挥洒劳动的汗水后,深刻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同时也收获了劳动带来的幸福感与获得感,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此次劳动实践活动,外语学子不惧林中尘土,不怕林路崎岖,充分发扬了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精神,为建设美丽东林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响应号召,积极创新劳动教育形式,不断深化劳动内涵,提升大学生劳动实践能力,教育引导学生学会劳动、学会勤俭、学会感恩、学会助人,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东林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