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中央党校张占斌受邀作“中国式现代化与共同富裕”学术报告

日期:2022-05-16 发布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字:解艳波
文字 解艳波 图片
电话 摄影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喜迎学校70华诞,5月14日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刘经伟)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了线上学术交流,特邀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一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占斌教授做了题为“中国式现代化与共同富裕”的学术报告。来自10余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思政课教师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会议由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刘经伟)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经伟教授主持。

张占斌教授从“中国共产党致力国家现代化的经验启示”“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与内涵、路径与意义”“中国式现代化与共同富裕”三个方面带领大家进行了深入学习。张占斌教授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的历史责任,是社会主义本质要求,我们致力于实现共同富裕,是为了中国人民过上更美好的生活。因此,要把中国的事情做好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才能将美好蓝图变为现实。他还寄语广大思政课教师,要有责任感,将学生培养好;要发出正能量的声音,为社会进步、国家经济发展多做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冰在总结时指出,张占斌教授的报告以深刻的理论、渊博的学识、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与共同富裕的相关问题,整个讲座高屋建瓴,视野宽广,启发性强,使大家对党致力于国家现代化的经验启示有了系统的了解,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内涵、路径和意义有了清晰的认识,这对广大师生的教育教学实践和未来的科研工作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

刘经伟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以此次报告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勇担使命,奋发图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报告会对学院师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对于思政课教师来说,开阔了理论视野、理清了科研思路,为讲好思政课提供了深厚的理论支撑;对于学生来说,既夯实了思想政治理论基础,又激发了学习研究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