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2-04-25 发布单位:外国语学院 文字:高敏
文字 高敏 图片
电话 摄影

4月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学院党委书记张斌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各系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委员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张斌领学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概况及政府工作报告并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两年多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党组织的带领下,全校师生党员及广大群众积极配合,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成果。值此关键时期,学院师生要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抓紧抓实,风雨同舟,守望相助,严格执行和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和要求,保证各项工作任务有序开展,共同筑起抗击疫情的安全屏障。

院长董辉领学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概况及政协工作报告并强调,本次报告内容详实且全面,既有目标设定,又有发展层面的具体措施,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她强调,在学院建设、学科发展过程中,我们要凝聚学院精神,团结带领全院师生,紧密结合国家新文科发展要求,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中国情怀的外语优秀人才而不懈努力!

副院长王佳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指出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多关心身边的同事及学生,对身边人多关注、多关爱、多关心,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创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提升师生的幸福感。

副院长张鸣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副书记、副院长郭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指出我们要发扬北京冬奥精神,以更加自信和勇敢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院发展建设中去,为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助力。

张斌强调,中心组学习是干部增强政治本领的有效途径,会后要加强自学,同时带领全体师生多形式、多渠道地开展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