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国际交流学院:“云趣”运动会让留学生享受“线上体育竞技”魅力

日期:2022-04-25 发布单位:国际交流学院 文字:马占宇
文字 马占宇 图片
电话 摄影

“马克西姆一分钟内居然做了45个俯卧撑,我一定要超过他!”越南籍硕士研究生敦文成握紧了拳头,目光坚定地说。日前,国际交流学院举办的首届留学生“云趣”运动会上,境内外留学生隔空PK,享受特别的“线上体育竞技”魅力。

在全面线上教学期间,为激发境内外留学生强身健体热情,国际交流学院精心设计了视频展示锻炼成果、PK运动技能的“云趣”运动会。运动会包含俯卧撑、仰卧起坐、跳绳等5个项目,留学生们将自己拍摄的1分钟运动视频发送至老师邮箱内参与评比,规定时间内动作标准且数量多者胜。

活动信息一经发布就受到境内外留学生积极反馈,大家纷纷上传健身视频踊跃参与。位于印度尼西亚的博士研究生吉雅在家中参加了跳绳比赛,视频里的她脚步轻盈,像一只飞舞的花蝴蝶,最后以1分钟152次的优异成绩一举夺魁;俯卧撑项目最受男同学欢迎,收到的参赛视频数量最多,刚果(金)籍硕士研究生巴瓦巴凭借在学生公寓1分钟内完成56个标准俯卧撑成为该项目冠军。

“自疫情以来,学院一直在为我们策划、组织各种文体活动,帮助我们放松心情,保持健康。此次的运动比拼,可以让我们在有限的空间里通过运动提高身体素质,我非常喜欢,也非常感谢老师们。”乌克兰籍硕士研究生马克西姆感慨地说。

未标题-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