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东林留学生“最美寝室”评比结果揭晓

日期:2022-03-28 发布单位:国际交流学院 文字:马占宇
文字 马占宇 图片
电话 摄影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留学生身心健康,引导留学生共同营造整洁舒适安全的住宿环境,近日,国际交流学院举办了第三届“最美寝室”评比活动。

活动以“安全、绿色、健康”为主题,通过卫生、内务、文化、装饰四个方面对校内居住留学生的寝室进行走访评比。

“老师先来我的房间吧,我的房间真的很美丽!”活动开始前,留学生们迫不及待,纷纷向老师发出了邀请。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李超,留学生辅导员徐涵、马占宇以及留学生公寓宿管人员通过对校内住宿同学寝室的逐一走访,发现同学们的寝室不但在卫生上十分到位,更是体现了本国特色,装饰大方得体,创意新颖,异彩纷呈。

“爱碧丽的寝室真的很温馨!即使在阴天,闪烁着微光的星星灯也能带给人一片晴朗的星空。”当检查到吉尔吉斯斯坦籍硕士研究生爱碧丽的寝室时,留管老师不禁发出这样的赞叹;英国籍博士研究生纳森的绿色自然风和朝鲜同学们统一呈现出的简洁自律风都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评比过程中,老师们不时向同学们强调共同维护良好居住环境的必要性,并提醒同学们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春季也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更需注意保持寝室整洁卫生、经常通风消毒。最终8个各具特色的“温暖小屋”获评留学生“最美”寝室。

“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寝室条件,让我们能开心生活,安心学习。作为在中国、在东林的家,我们一定要好好爱护寝室,爱护我们共同生活的环境。”喀麦隆籍博士研究生卡姿这样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