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文法学院优秀校友产育林做客第 72 期《东林校友讲坛》

日期:2022-03-28 发布单位:文法学院 文字:李顺 摄影:李顺
文字 李顺 图片
电话 摄影 李顺

喜迎建校70周年,倾听东林人物故事。3月25日晚,文法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1999届校友产育林做客第72期《东林校友讲坛》,以“走近梦想农场 创业扬帆起航”为主题,为现场和钉钉直播间近千名师生深情讲述了他长期创业的独特见解和深刻认识。

产育林在讲座中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学参天地 德合自然”的校训始终激励着他在工作岗位上一步一个脚印、在创业领域中取得佳绩。随后,他以“梦想农场”为牵引,深入浅出地与大家分享了自身创业经验。产育林校友根据自身对于创业的独特见解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给大家指明方向,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创业的时候要有“情怀、坚持、生意、创新”的理念。

在互动环节,文法学院社会工作2020-2班刘家驹问道:“请问产育林学长,您觉得公域流量和私域流量有什么区别吗?”产育林校友回答道:“公域流量流量巨大,用户不在于你的手上而在于平台方手上,而私域流量我们不用付费,可以任意时间、任意频次,直接触达到用户的渠道”。文法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2021-2班王豪男问道:“请问学长,您觉得学生时代和工作最大的区别是什么呢?”,产育林校友回答道:“学校学习是在吸取知识,把我们的头脑武装的更加强大,而工作则是印证学习成果的时候,身上责任更大”。在与产育林校友互动的同时,同学们学习到了许多有关创业、经营企业的知识,真正体会到了“走近梦想农场 创业扬帆起航”的人生之道。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聆听了学长的事迹深受感动、备受激励。文法学院法学2019-1班马亚浩表示:“产育林学长的讲述,让我对当前的创业形势有了较好地了解,创业讲究自主性、探索性、实践性和协作性,实施过程讲究长远效益”。文法学院法学2019-3班姜薇说:“产育林校友的事迹让我深受触动,我们在未来工作的时候要坚持不懈、善于思考、勤于总结,不断提高自己的实际操作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心理承受能力、社会适应能力,让自己更好地适应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