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图书馆召开第七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日期:2022-03-18 发布单位:图书馆 文字:曹宁
文字 曹宁 图片
电话 摄影

3月16日下午,图书馆召开以“奋斗向未来”为主题的第七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2022年工作线上视频会议。党总支书记魏晓慧主持会议。

会上,图书馆馆长张凤斌做了题为《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共同谱写图书馆发展新篇章》工作报告,主要从四个方面对图书馆2021年工作做了全面总结:一是在党建上下工夫,引领图书馆内涵式发展;二是在成效上见真章,切实解决读者职工急难愁盼;三是在基础工作上保实效,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四是在重点服务中求突破,开拓图书馆工作新局面。张凤斌对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做了客观分析,对2022年九个方面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一要做好党建及工会工作;二要进一步完善文献资源保障体系;三要加强智慧图书馆基础设施建设;四要进一步加强读者信息素养教育;五要加强馆员队伍建设;六要深入开展学科情报服务工作;七要持续做好阅读推广工作;八要积极开展学术研究;九要继续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防火、环境管理等工作。张凤斌强调,我们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学校发展脉搏,勇担时代重任,砥砺拼搏奋进,共同推动图书馆转型跨越发展。

工会主席葛玉香做了题为《创新实干 勇毅前行 守正创新 开启征程》的工会工作报告,详细总结了工会自换届以来在制度建设、民主监督、文体活动、慰问帮扶、职工之家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并对今年工会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图书馆工会将在学校工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图书馆发展目标和中心工作,为职工办实事,努力营建职工温暖之家、文明之家,使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会上工会委员王红梅、邢荣华还分别作了《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和《代表提案征集情况报告》。

魏晓慧在总结时指出,过去一年图书馆工作有继承、有创新、有突破,图书馆服务功能更加强大、文化育人作用更加突显,工作氛围更加和谐,馆员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已摆在面前,我们要树牢“以人为本,读者至上”服务理念,立足岗位,以踔厉奋发的斗志,以担当作为的自觉,努力工作,勇挑重担,为推动图书馆转型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献礼七十周年校庆,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

馆长.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