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文法学院开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辅导

日期:2021-12-15 发布单位:文法学院 文字:裴浩
文字 裴浩 图片
电话 摄影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12月7日,文法学院党委通过钉钉线上课堂,举行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辅导报告,全院教师和学生参加了学习。

该报告是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平台的课程,由教育部思政司司长魏士强同志主讲。《条例》从总则、组织设置、主要职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党员队伍建设、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对群团组织的领导、领导和保障、附则等共十个部分对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作了全面规范。魏司长从四个方面做了讲解,一是充分认识《条例》修订颁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深刻理解《条例》对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作出的重要制度安排;三是准确把握《条例》对高校党员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作出的重要制度安排;四是全面明晰《条例》对落实高校党建工作责任作出的重要制度安排。

集中学习后,部分党团支部开展了集中研讨,交流自己的收获和感悟。2018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卢一丹表示,《条例》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了全面的规范,有利于各级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学习,深刻地认识到做好高校党的组织工作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性,在今后学习和工作中,将全面贯彻《条例》的各项规定。

《条例》作为高校党建工作的指南针,为做好高校党建工作指明方向、提供遵循。学院将学深悟透、贯彻好、落实好,让高校党建工作充满生机与活力。

因课和考试未按时参加集中学习的师生,通过观看回放的方式补学了这次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