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理学院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1-15 发布单位:理学院 文字:曲德胜
文字 曲德胜 图片
电话 摄影

11月12日10点,理学院组织学院师生观看了中共中央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因疫情防控要求,在校教师于学院410会议室集中学习,其余师生通过腾讯会议、央视直播等方式收看收听。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忠实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地上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使近代一百多年饱受奴役和欺凌的中国人民站立起来,使具有五千多年文明历史的中华民族全面迈向现代化,使具有五百多年历史的社会主义思想在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开辟出成功道路,使新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光明前景。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建党和改革开放以来各个历史阶段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做了全面总结。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更是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永葆党的先进性和创造力的基础。

学院党委书记孙彦臣同志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光辉历程,指出了党奋斗的重要历史意义: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我们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我们的力量。

学院院长安勇同志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重大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以“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这十点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公报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要从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更好地为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实现发光发热。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鹏同志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在十九大报告“八个明确”的基础上,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了进一步概括,表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历史性飞跃的哲学观点,为今后中国的发展指明了道路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