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奥林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日期:2021-11-13 发布单位:奥林学院 文字:吕畅、张雷
文字 吕畅、张雷 图片
电话 摄影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隆重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背景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奥林学院师生密切关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动态,积极通过手机、电脑等多种渠道,认真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情况,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并就相关热点问题开展研讨交流,畅谈感想体会。

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11月12日学院部分教职工在奥林学院609会议室集中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其余教职工及学生在线上观看并展开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要有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立德树人,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推动奥林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学院党委书记于洋表示,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作出的。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深受鼓舞,清楚地意识到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作为一名党员,更要在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做好高校党务工作,努力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需要的合格人才,把正确政治方向贯穿到奥林学院中外合作办学全过程,为办好建强奥林学院而不懈奋斗。

院长刘志明表示,百年征程路,初心映江山。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更应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初心与使命,发挥学院中外合作办学的特色,积极探索高校中外合作办学的思路和方法。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罗伟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日前在北京胜利召开,这是一次开创性、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这次大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并审议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对百年党史的高度凝练,具有历史意义。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更应以实际行动积极引导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国家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2021级工程管理专业4班的范钰阳同学表示,在应对新冠疫情的考试中,我们国家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顺利召开,更是彰显出了属于我们中国的力量和决心。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们应当积极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顺势而为,迎难而上,将个人理想与服务国家相结合,并将理论落实在实践中,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一份属于大学生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