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内控建设工作会议暨财会监督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计划财务处 日期:2024-04-09
文字 钟琪欣 图片
电话 摄影

4月7日上午,学校内控建设工作会议暨财会监督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综合办公楼808室召开。校长、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宋文龙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副校长、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孙猛主持会议并做工作部署,学校内控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及专项工作小组、监督检查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计财处处长孙百原汇报了2023年度学校内部控制开展情况。审计处处长秦金学汇报了2023年度学校内部控制评价和风险评估情况。领导小组审议并通过了东北林业大学2023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东北林业大学2023年内部控制评价和风险评估报告。孙百原还传达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以及教育部有关部署精神、学校关于推动财会监督工作的目标任务机制举措等相关内容。

孙猛就年度内部控制工作和财会监督有关专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2024年的内控工作应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全面查缺补漏,在内控已经走过十年发展历程的背景下,大家要适应在监督下开展工作,要结合学校建设实际,全面深入系统研究,紧抓关键领域关键岗位关键风险点,不断提升工作质效。

宋文龙就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和内部控制工作谈了自己的体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内控建设和财会监督工作,强化责任意识,将相关工作抓在日常、系统推进;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扛起责任,针对短板弱项,比如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明确分工、清晰职责,立即着手加以逐步完善;三是要加强宣传、形成文化,将内部控制和财会监督工作的政策要求、职能定位、重点任务等内容及时广泛地进行宣传和培训,做好内控建设、财会监督的氛围营造和文化建设,推动学校内部治理向更高水平迈进。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