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4-04-07
文字 王海刚 图片
电话 摄影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提升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能力,4月3日,我校在工程楼举办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翟雪峰出席并讲话,学校保卫处、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相关负责人,材料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工和2023级全体硕博生,共计3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材料学院院长谢延军主持。

翟雪峰强调,实验室安全是保障师生人身安全的重点部位,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强化风险意识、不断强化技能训练,提升应急能力,从学习基本的逃生、防灭火技能开始,不断加强师生安全技能的教育培训,让师生在实际演练中提升安全意识、学会安全知识、掌握安全本领。

本次演练主要包括模拟火灾逃生,学习消防器材识别与使用,危险化学品泄露、灼伤及其应急处置和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识别四个部分。整个演练持续三个小时。

通过亲身参与和实景演练,师生们深刻体会到掌握实验室安全知识和应急技能的必要性。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师窦烁表示:“本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我们的安全意识以及消防和实验室应急处置本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加强学生的安全警示教育,使学生们在安全的环境中放心地开展实验和学习。”材料学院副院长张彦华表示:“本次演练也是2023级研究生进入实验室前的必修课程《安全工程》的实践部分,通过理论教学和实践演练相结合,使大家提高安全意识,熟悉实验室安全知识和应急处置措施,养成规范操作的实验习惯,掌握自救和互救本领。”

全体照片-1.jpg灭火器.jpg化学泄露.jpg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