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3年全国林科优秀本科生学术夏令营

来源:林学院 日期:2023-08-18
文字 赵博 图片
电话 摄影

为大力弘扬东林精神,促进全国林科本科生交流,展现我校林学一流学科办学优势与特色,2023年8月12日至15日,我校林学院秉承“林中育人”理念,以“红绿”教育为主线,成功举办2023年全国林科优秀本科生学术夏令营”,来自全国20所高等院校的25名涉林专业优秀学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8月12日,夏令营开营仪式于奥林学院308室举行,开幕式由学院刘志理教授主持。林学院院长孙龙教授对学院发展沿革、综合实力、科研平台、师资力量、卓越人才培养、科技与学术贡献、国际合作交流及文化传承进行了介绍。随后,林学院周旭辉、曲冠证等9名行业知名教授分别对学院各学科学术前沿、科研方向、优势特色及学生就业情况进行了宣讲。林学院研究生秘书赵博对学院研究生招生政策、培养模式及奖助体系进行了解读。

在为期四天的学术夏令营活动中,营员们考察了哈尔滨城市森林生态系统,参观了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访问了林木遗传育种全国重点实验室,踏查了东北东部典型天然次生林群落,探访了帽儿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深刻体验到林业科学的美妙。在东北林业大学校史馆和帽儿山“人拉犁”广场,同学们的心灵受到了老一辈林学人坚守初心、久久为功、筚路蓝缕、树木树人精神的洗礼与震撼。

在8月15日的结营座谈会上,营员们畅叙东林,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夏令营活动加深了自身对林业科学的认识,更加坚定了怀揣梦想、报考东林,矢志祖国林业事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决心。在未来将修品德,精学业,继先驱之足迹,承林学之事业,“替河山装成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

图片1.jpg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