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十四届全国植物结构与生殖生物学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日期:2023-08-16
文字 张帅 图片
电话 摄影

8月12日至15日,由中国植物学会结构与生殖生物学专业委员会、东北林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东北盐碱植被恢复与重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办,黑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协办的第十四届全国植物结构与生殖生物学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来自全国43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50余名专家学者相聚东林共襄学术盛宴。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吉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植物结构与生殖生物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苏都莫日根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开幕式由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滕春波主持。

宋吉红对各位专家学者来到东林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东林的历史沿革、发展内涵以及专业特色。她表示,本次会议广邀全国业界专家、学者就植物结构、发育和生殖领域的教学和研究成果、前沿动态等方面开展学习研讨交流,旨在进一步加强专业交流与合作,助力我校生物学学科发展。她还代表学校向与会青年学者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大家深入了解东林、关注东林。

苏都莫日根教授表示,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的筹备历经近四年时间,他对东北林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此过程中付出的辛劳及各位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感谢,希望与会人员能够借此机会充分交流探讨、共谋发展。

东北林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滕春波介绍了学院成立二十年来的发展成就和发展特色。

学术研讨会上,来自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研究所李红菊研究员、华南农业大学王应祥教授、东北林业大学蓝兴国教授、北京林业大学林金星教授、北京大学白书农教授等32位专家,北京大学研究生张立光、东北林业大学博士后代秀芳等8位学者分别作报告。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前往我校帽儿山实验林场开展植物学野外实习基地考察,并参观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