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校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3-05-16
文字 林宣 图片
电话 摄影

在全校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全面推进领导干部开展调查研究之际,5月16日上午,学校校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在综合办公楼808室开展集中学习。在前期认真自学的基础上,学校领导围绕《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中相关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研讨。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顺龙原原本本、逐字逐句领学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第三部分“调查研究要注重实效,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相关篇章内容。他表示,调查研究是一项长期性工作,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坐在办公室里都是问题,走下去就都是办法,要坚持实事求是,伏下身子,努力掌握全面、真实的第一手材料,一切从实际出发,找出能够解决问题、符合师生群众要求的办法。

张志坤表示,《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分8个专题,这八个部分结构清晰、逻辑严密,是一个有机的整体,深刻阐释了调查研究的意义、内涵、途径、方法。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在正定、宁德、浙江任职期间他身体力行、亲力亲为,为全党重视调研、深入调研、善于调研树立了光辉典范。他强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一是要掌握方法论,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的本体论,站稳人民立场,恪守为民情怀,虚心向人民请教。二是调查研究要实要透,实就是真,掌握第一手材料、听取基层一线声音,努力把真实情况掌握得更多一些;透就是掌握真理实质,就是去粗取精、去伪存真,通过思考、分析、综合,由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找到问题的本质和规律,找到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内涵丰富,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促进各项工作守正创新、取得突破。

其他校级领导班子成员也围绕重点学习内容交流了学习体会。他们表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调查研究重在落实,不能为了调研而调研,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解决实际问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调查研究方法,领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要结合工作发现问题,多出去调研取经,研究推进工作的好办法。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