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看病难、挂号难,学校联系专家为离退休老同志送去贴心“义诊”服务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2023-05-15
文字 赵刚 图片
电话 摄影

为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开展,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11日下午,学校离退休工作处联系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哈医大三院、黑龙江省肿瘤医院)的专家来到我校,在离退休工作处二楼党建活动中心,为我校离退休老同志及本校在职职工、肿瘤患者群体,开展“助老义诊”专项服务活动。

此前,离退休工作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就老同志就医难问题展开了充分调研,在与老同志近距离交流沟通过程中得知,很多年长体弱的老同志,除得了大病不得不去住院治疗外,平时的“小痛小痒”大多都不去医院诊治,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去医院诊治挂号难,挂专家号更难,并且时有挂号“爽约”现象。鉴于这种情况,离退休工作处特别邀请黑龙江省肿瘤医院的领导和专家亲临我校,既方便了老同志,又提高了义诊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义诊现场有甲状腺外科、乳腺外科、胸外科、泌尿外科、结直肠外科、肿瘤内科、综合内科、妇科、骨科、影像中心(病例片子)等10多项科目。义诊专家有黑龙江省肿瘤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孟庆威及各医科专家、青年骨干医生。整个过程秩序井然,暖意融融!专家们除以专业技能为老同志诊治外,还耐心细致地为老同志解答了合理用药、保健、饮食等健康咨询,并鼓励老同志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引导老同志科学就医。对一些义诊现场无条件诊治的患者,专家们跟患者约定时间,择日到医院就诊。黑龙江省肿瘤医院的领导和专家也以精湛医术、爱心奉献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赞誉。一下午的时间,近70名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了“助老义诊”活动。

参加义诊的老同志纷纷表示,“助老义诊”活动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怀和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离退休工作处将以本次“助老义诊”为契机,深化为老服务,切实为老同志办实事,笃信笃行,知行合一,让离退休老同志感受到党员就在身边、服务就在眼前。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