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千方百计促就业|学校举行2023届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洽谈会

日期:2023-03-29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文字:高春梅 摄影:王思邈、同晗杰、闫正文
文字 高春梅 图片
电话 摄影 王思邈、同晗杰、闫正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与各用人单位间的交流合作,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3月29日上午,学校“攻坚促就业、携手向未来”2023届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洽谈会在体育馆举行,为众多东林学子搭建了求职平台。

作为疫情结束之后的首场线下招聘会,265家企业单位提供了18000余个岗位。现场根据参会企业的单位性质,划分了央企国企专区、龙江就业引才专区、国外大学专区,力争做到覆盖学校各学历、各专业毕业生求职和个人出国深造需求。其中央国有企业占比39.72%,制造业占比38.69%,农林牧渔业占比12.06%。

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坤,校长宋文龙现场看望了用人单位代表。他们与用人代表详细交流,了解新形势下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和对我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就业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我们东林的学生无论是专业素质还是个人修养,都非常出色,希望你们把好的资源、好的岗位多多留给我们东林的毕业生。”洽谈会现场,张志坤、宋文龙在企业代表前,化身“推荐官”,为东林学子做起了求职代言。

校领导与应聘的毕业生亲切交流,询问求职进展情况。“投出去多少简历了?”“有没有意向单位?”“如果有需要学院和学校协调的,可以跟老师反馈。”校领导一句句关怀贴心的话语,让毕业生代表内心温暖无比。


       当天,各学院班子成员、毕业生班级辅导员等纷纷来到现场,与用人单位深入交流,挖掘岗位资源。在中国工商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展位前,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波手拿用人单位简介,详细查看并询问着相关信息:“你们对管培生、科技菁英、客户经理的具体要求是什么?都是什么样的培养方式?是否也有适合大三学生的实习岗位?”用人单位一一作了简答,双方互留联系方式。张艳波将自己学院的宣传单递到了用人单位手中,期待双方今后能有长期广泛的联系,为学院毕业生求职搭建快速便捷通道。

“现在就业形势严峻,我们在此前给本科、硕士毕业生多次做了就业方面的指导,希望大家树立一个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能利用‘双选会’这样的平台,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机电学院党委书记王佳彤说。他在现场指导该学院毕业生如何选择合适的岗位。

今年学校有本科毕业生4744名,研究生毕业生2793名。在现场,毕业生们手拿早已打印好的简历,陆续来到心仪的展位前,介绍个人经历,问询职业发展,希望在最短的时间内,筛选到最佳的“目标”。2023届园林学院园林专业毕业生周万里去年已签订了就业协议,因为同学都在外实习,当天受同学之托,带着3名同学的20多份简历帮忙投递;信息学院2022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毕业生王子莹去年二战考研失利,此前通过学校媒体的宣传和老师朋友的转发,了解到了此次“双选会”,一大早从大庆出发,坐火车早早赶到了现场,“毕业不是只有读研一种选择,当下就想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今天参会的企业里我已经找到了5家心仪的单位,已经把简历递出去了,期待收到好消息。”

为了更高效推动毕业生求职的成功率,本次“双选会”还创新设置了“求职加油站”,包含面试、简历、决策三个区域,为参会学生提供更精准的就业指导和更暖心的服务。此外,“双选会”还设立了校企交流洽谈室,以方便学院与用人单位开展访企拓岗、合作交流,推进带薪实习就业基地、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等后续的校企合作工作。

“春季是毕业生求职的关键时期,学校按照教育部‘抢抓春招关键期,全力攻坚促就业’的行动主题,从3月初已经陆续开展招聘会280余场,涉及进校企业700余家。在距离这届毕业生毕业不到100天的时间里,我们举办这样的‘双选会’,旨在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高效的‘双向选择’平台,帮助毕业生尽早落实就业去向。”学校就业指导与合作发展处副处长王强说。

此次“双选会”由就业指导与合作发展处主办,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承办,全程通过“东林就业官方公众号”视频号进行了直播。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