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服务地方|省林业和草原局来我校洽谈校地合作事宜

日期:2023-03-28 发布单位: 文字:高春梅 摄影:张天白
文字 高春梅 图片
电话 摄影 张天白

3月28日,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侯绪珉带队,来我校就双方重点合作事宜进行洽谈交流。党委书记张志坤,校长宋文龙,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凤日以及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林学院、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的负责人及专家教授参加座谈交流。

党委书记张志坤对省林业和草原局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林草局长期以来给予东林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张志坤指出,东林作为一所教育部直属的林业院校,始终坚持以服务地方为己任,发挥学校特色优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在新的形势下,如何与地方开展深度合作是东林积极探索的方向,希望双方今后能分别做好“出题”和“答卷”工作,推动黑龙江林草事业实现新发展,为加快建设“六个龙江”,推动实现“八个振兴”作出各自的贡献。

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侯绪珉表示,多年来,东北林业大学立足地方,作出的贡献有目共睹。他介绍了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和该局的发展情况。侯绪珉希望此次调研交流能开启双方务实合作的新篇章,东林能深度参与林长制相关工作,提升林草资源保护发展水平;在森林经营和碳汇经营试点中充分发挥东林科技人才优势,大力推进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建设;深入落实 “大食物观”,在桦树汁和刺五加产业发展中取得新突破,助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双方人员就林长制、森林经营和碳汇经营试点、落实“大食物观”、智慧林业等合作事宜进行了详细交流。

张志坤表示,黑龙江省林业资源丰富,东林拥有专业的人才,双方合作领域广泛,希望在原有合作基础上,攻坚克难,勇于探索,打造新的合作亮点,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宋文龙指出,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是东林的使命,作为林业院校,东林有特色、有优势,将充分发挥东林科技方面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梳理好、对接好合作项目,全力推动合作的有效落实。

中国横道河子猫科动物饲养繁育中心负责人邱玉成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猫科动物中心(东北林业大学)主任张明海教授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