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定点帮扶案例成功入选第七届教育部直属高校精准帮扶典型项目

日期:2023-03-24 发布单位:科学技术研究院 文字:付晓东
文字 付晓东 图片
电话 摄影

近日,教育部发展规划司组织开展了第七届教育部直属高校精准帮扶典型项目推选活动,我校的“打造乡村学校社团矩阵,构建素质教育良好生态”案例从70所高校推送的71个案例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

本次项目推选,旨在进一步总结交流直属高校定点帮扶典型做法,强化示范引领作用,丰富完善直属高校服务乡村振兴的路径和模式。此次我校案例成功入选,是教育部对我校“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扶工作的充分肯定。

乡村教育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石和先导,我校一直以振兴乡村教育赋能乡村振兴为己任,充分发挥学校教育和人才优势,深耕乡村素质教育内涵,全面助力夯实乡村教育体系,推动泰来县教育高质量均衡发展。

一是建立育人保障体系,我校与泰来县人民政府签署《东北林业大学——泰来县人民政府继续教育框架合作协议书》《“东林-泰来”校园社团建设助力计划》等教育帮扶协议,形成教育帮扶共识,并积极鼓励引导专业教师、青年学子投身基层教育事业,为乡村教育振兴出力献智。定期选派专家深入乡村学校授课,邀请基层教师走进大学课堂,为乡村学校教师学历提升、师资培训提供保障。二是营造育人高质环境,我校多渠道为泰来县引入公益组织专项资金510万元,用于建设江桥镇中心学校幼儿园保教楼,修缮泰来镇蒙古族中学危房以及胜利乡中心学校食堂改造项目,为乡村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提供全方位保障。三是实施育人特色工程,我校每年投入专项资金40万元,重点围绕素质教育打造乡村中小学社团建设体系,不断传承、发扬、创新社团形式,提升社团品质,强力打造“红色基因传承、绿色生态文明、蓝色高新科技、金色现代农业、银色冰雪文化”为主题的社团矩阵,共建成社团595个,精品社团201个。目前,在我校的全面助力下,泰来县中小学社团共获省市级各类奖项16项,有效提高泰来乡村学校素质教育质量。

立足当下,放眼未来,我校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泰来所需,东林所能”的工作方针,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为构建乡村教育振兴和教育振兴乡村的双促进格局贡献东林智慧与力量。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