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项目获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重点项目资助

日期:2023-03-23 发布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字:许苗
文字 许苗 图片
电话 摄影

3月22日,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资助项目最终名单正式公布,我校牛晓霆教授、李坚院士团队的《传承·创新·发展:中国传统家具演绎当代经典作品巡展》获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重点支持。

国家艺术基金是经国务院批准,于2013年成立的公益性基金,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培养艺术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2023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共确定703个资助项目,其中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项目122项,小型剧(节)目和作品创作项目102项,美术创作项目111项,传播交流推广项目119项,艺术人才培训项目101项,青年艺术创作人才项目148项。黑龙江省共有10个项目获得资助,其中传播交流推广项目只有两项。

我校获资助的项目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目标,以讲好中国故事和培养新时代创新型家具设计人才为己任,精选出自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近10年来能够彰显工匠精神和文化自信的100款中国传统家具演绎当代经典作品进行全国巡展,充分展现出中国传统家具演绎当代经典作品的艺术美、结构美、形态美、技术美,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展览主题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为“传承经典”、“创新别裁”、“管窥未来”。其中40款为当代制作的中国传统家具经典作品,40款为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的当代创新经典作品,20款为展现未来设计发展趋势的名师指导的当代学生创新作品。

该项目的获批,可有效激励学校的艺术教育、创意设计、文化传承与设计人才培养工作,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木作文化的普及与推广,为推动中国传统家具艺术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作出贡献。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