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修身书院】我校海外留学归国教师研学活动走进北大荒博物馆

日期:2023-03-2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文字:叶蓉 摄影:张天白
文字 叶蓉 图片
电话 摄影 张天白

3月22日下午,党委教师工作部开展了“修身书院”第二期海外留学归国教师实践研学活动,带领我校海外留学归国教师走进北大荒博物馆,重温一代代军垦人艰苦奋斗、屯垦戍边的历史。

北大荒博物馆设有垦前史略、开发建设历程、北大荒的英雄群体、文化事业和文学艺术、现代化大农业、社会事业和龙头企业等六个主题陈列室,通过实物史料、微缩景观、大型沙盘、铜雕、室内浮雕等多元化方式,展现了从人迹罕至的“莽莽荒原”到农业现代化的共和国大粮仓的蝶变。

参观过程中,跟随讲解员的解说,老师们仔细阅览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和一段段影像,仿佛置身于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河,从亘古荒原上拉开“第一犁”,经过几代北大荒人披荆斩棘、艰苦奋斗,到今天美丽现代化的“北大仓”。

参观结束后,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北大荒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大家表示要时刻铭记老一辈北大荒人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学习他们敢于向荒原开战、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英雄主义气概,学习他们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钢铁意志,学习他们燃烧激情、开拓进取的创业精神,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思想境界,学习他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牢记担当使命,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展现新作为,为实现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东林智慧和力量。

“修身书院”于2022年10月成立,主要通过理想信念修身、锤炼品格修身、锤炼本领修身、榜样示范修身等多项主题活动,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成为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好老师。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