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思政育人|张志坤为千余名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日期:2023-03-22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文字:高春梅 摄影:王思邈
文字 高春梅 图片
电话 摄影 王思邈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中国式现代化的道路定会越走越宽,高质量发展、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也会早日实现。”3月22日下午,党委书记张志坤主讲的“形势与政策”课让千余名学生倍受振奋。“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心系民生、眼观天下,挺膺担当、敢想敢为,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听完讲座后,文法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2022-02何博激动地说。

为了让更多的同学当面聆听张志坤书记的讲座,学校把此次“形势与政策”课的课堂搬到了科学会堂,来自26个一年级的学生班级和张书记联系的2022级马克思主义理论1班的全体硕士研究生,共计千余人次一起听课。

张志坤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进行了讲座。他表示,要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角度,从中国历史的角度,从世界历史的角度,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

他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向学生作了全面阐释。他强调,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自我革命是找到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的深刻内涵;全面把握“三个务必”的时代意义。

张志坤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着重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内容进行了深入阐释。他勉励同学们,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已经落在青年一代的身上,希望同学们按照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勤于学习、刻苦磨砺,增强本领、不负韶华,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苏志刚主持讲座。他表示,张书记的授课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既阐释了党的二十大对中国未来发展的重大意义,也为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是一堂既高屋建瓴又接地气的思政课,希望同学们深刻学习领会张书记的授课内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讲座结束,同学们被张书记生动的报告深深打动。大家成为张书记的粉丝,与张书记合影留念。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