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第三期骨干教师研修班开班

日期:2023-03-20 发布单位:教务处 文字:崔映雪 摄影:袁思博
文字 崔映雪 图片
电话 摄影 袁思博

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构建“新教师-骨干教师-青年名师-教学名师”的梯队培养机制,3月18日下午,学校第三期骨干教师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奥林学院101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由教务处副处长赵璐璐主持。教务处处长李明泽,第二期骨干教师研修班优秀学员代表、机电工程学院教师李健在仪式上讲话。第三期骨干教师研修班全体学员参加仪式。

赵璐璐向在座的各位老师详细介绍了我校教师发展机制,总结了前两期骨干教师研修班取得的成果,阐述了骨干教师研修班的现实意义,强调研修班需重实际,出实策,求实效。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李健回忆了研修班期间的满满收获,充分肯定了研修班在教师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他表示,骨干教师研修班是对“东林强校,教师何为”的最好解答,通过研修班的学习和交流,必将推动教师从优秀迈向卓越。

李明泽对入选学校骨干教师队伍并参加骨干教师研修班的教师表示祝贺和欢迎。他表示,新使命催人奋进,新征程任重道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青年教师培养是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对于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还围绕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总要求,从提升青年教师的教书育人能力、创新人才培养能力和信息化教学能力三个方面对青年教师的成长提出希望,希望各位老师珍惜本次学习机会,全面提升师德素养和专业素质,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图片2.jpg

开班仪式过后,东北师范大学柳海民教授以《高校教师如何做到一流》为题作了精彩报告,并与研修班学员展开深入研讨。

柳海民教授从一流的教育素养、一流的教育教学、一流的科学研究、一流的生涯设计四个方面入手,在综合能力、教育教学组织、科学研究反哺教学以及短长期目标等方面规划了教师发展之路,指导教师如何成长。他强调,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是更均衡、更公平、更优质、更全面、更创新、更协调、更安全、更可持续的发展,迎接新一轮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浪潮需要高校教师提升对高校教学的理解,灵活运用教学艺术,打造有效课堂,做立言、立功、立德的一流教师。

报告过后,研修班学员就自身问题和柳海民教授展开交流。在交流中,柳海民教授详细介绍了东北师范大学教师培育机制,强调教师发展的关键在于“悟”,从专业熏陶的氛围中悟,从旁听观摩的追求中悟,从反思自省的过程中悟。在实践教学层面,柳海民教授表示,可以在育人理念、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构建、平台及团队建设等方面打开思路,探寻路径。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