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暨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座谈会

日期:2023-03-18 发布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字 图片
电话 摄影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3月17日,我校举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暨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吉红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冰主持。

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学校开设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意义,就如何办好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重要遵循。

座谈会上,各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结合自身学习和教育教学实际,紧紧围绕如何做好做到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提出的“六个要”和“八个相统一”,从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加强课程建设、提升教学能力等多个方面,谈认识、讲体会,分享案例、交流经验、查找不足,并详细汇报了下一步如何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措施与办法。

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的重点工作,汇报交流了学院下一步关于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的重点工作。

宋吉红副书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和发表重要讲话,部署相关工作。我校全体教职工,特别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中的“六个要”和“八个相统一”,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要努力做到理论基础深厚、教学功底扎实、讲授方法新颖。她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各教研部要统筹谋划、科学施策,通过集体备课、专家讲学、教师说课等方式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教学质量和水平,要积极为思政课教师创造学习交流平台,不断锤炼思政课教师的政治素养和道德品格,让他们坚持用新时代科学思想理论铸魂育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贡献。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