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动保学院聘任省红十字(森工总)医院5位专家为专业学位行业导师

日期:2023-03-16 发布单位: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 文字:王花
文字 王花 图片
电话 摄影

3月15日,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举行专业硕士学位行业导师聘任仪式,聘任省红十字(森工总)医院院长吴文忠、副院长吕首旭、科教科科长彭晓红为林业专业硕士学位行业导师,聘任眼科主任于可成、蜱传疾病门诊主任王伟为畜牧专业硕士学位行业导师。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守新,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党委书记吴庆禹、副院长宗诚和各专业学位负责人等参加聘任仪式。动保学院院长邹红菲主持聘任仪式。

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侯志军教授和省红十字(森工总)医院院长吴文忠分别介绍了双方在蜱虫传媒相关疾病治疗中心建设及博士后工作站建设等方面的合作情况。省红十字(森工总)医院在蜱传疾病的诊疗方面一直处于省内领先地位,双方合作完成了2020-2022三年蜱咬就医人员森林脑炎诊断的血清学和核酸检查工作。基于后疫情时代,双方紧紧围绕国家提出的“人病兽防,关口前移”战略,正在开发和优化莱姆病、阿龙山热、斑点热的血清学和核酸诊断方法,预计2023年实现协助医院用核酸法对上述蜱传疾病的诊断,2024年实现上述疾病的核酸和血清学法的双检。

刘守新对近年来双方在合作中所取得的创新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是全国首家开展自然保护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学院,在野生动物保护行业影响巨大,希望通过双方的交流合作能进一步提升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与办学水平。

经过交流,未来双方将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