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情暖三八节 巾帼绽芳华|我校开展精彩系列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日期:2023-03-10 发布单位:工会 文字:张红梅
文字 张红梅 图片
电话 摄影

芬芳三月,如歌巾帼。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之际,学校工会倾心策划了“激昂巾帼志,逐梦新征程”系列活动,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展现了我校女教职工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风采,激励了女教职工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踔厉笃行新征程”知识答题

3月3日至3月8日,组织开展了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的线上答题活动,引导广大女教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赋能聚力。

大家参与热情高涨,截止到3月8日,完成答题人数达1100余人,女教职工参与率达98%,答题90分以上人数占97.5%,同时有部分男教职工也参与了学习。


开展“暖心呵护,共筑幸福”专家讲座

3月8日,学校工会特别邀请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临床营养科原主任、主任医师,省级“龙江名医”闫雅更,通过腾讯会议为教职工作了题为《科学饮食与健康》的讲座。她在讲座中分析中国人的健康现状和饮食结构,分享实际病例,解惑日常饮食误区,倡导教职工坚持8条准则养成科学健康饮食习惯。闫雅更主任以扎实的专业知识、多年的临床经验以及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ppt,让参会教职工受益匪浅。会议气氛活跃,大家纷纷在留言区为老师的精彩讲解点赞,课程结束后有的教职工还连线提问,原计划20点30分结束的讲座,直到21点多才散会。

微信图片_20230310090808.png

举办“熠熠芳华·优雅同行”女教职工代表茶话会

3月7日下午,“熠熠芳华·优雅同行”女职工代表茶话会在体育馆太极教室举行。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文慧出席并主持了会议。她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所有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活动以倡导女教职工健康生活为主题,邀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健身教练,为女教职工代表讲授在办公室就能操作的实用健身方案。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轻松愉快,大家畅谈工作生活感受、交流心得,幸福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大家表示,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去,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不平凡的巾帼力量。学校工会将会带着女教职工的愿望,为显巾帼之美、凝巾帼之力、扬巾帼之志不懈努力。

4.jpg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