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述职会

日期:2023-03-09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文字:孟姝轶 摄影:胡全
文字 孟姝轶 图片
电话 摄影 胡全

3月9日,学校在成栋楼4楼会议室举行东北林业大学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2022年度考核工作述职、民主测评暨干部选任工作“一报告两评议”大会。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张志坤主持会议。

大会现场

会上,张志坤通报了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情况,并代表班子作了2022年度述职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学校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教育部党组和黑龙江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推进“双一流”建设为主线,深化综合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新业绩、实现了新发展。

报告指出,学校领导班子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实施五大育人工程;全面深化综合改革,高质量发展成效进一步显现;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显著提升;喜迎七十华诞,开启东林发展新篇章。

会议还对巡视问题整改情况、师德师风建设和领导人员违纪违法情况、“两个典礼”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了报告,对存在的问题和原因进行了剖析。报告指出,下一步学校班子将加强党的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围绕中心工作,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聚焦重点任务,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加快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攻坚“十四五”目标愿景的关键一年,学校领导班子将在教育部党组和黑龙江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聚焦改革发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校师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开新局、展新颜、添新彩,在学校改革建设新征程上取得更大成绩,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学校领导张志坤、宋文龙、李顺龙、陈文慧、刘守新、雒文虎、李凤日、翟雪峰依次进行述职。按照考核工作要求,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工作述职报告,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述职报告都在校园网上进行了公布,接受全体教职工的审阅。经请示教育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吉红撰写工作总结,不参加大会述职和民主测评。

参会人员对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开展了民主测评,对选人用人工作和干部选拔任用进行了评议。

参会人员填写民主测评票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