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国有林监测中心举行战略合作座谈

日期:2023-02-22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文字:孟姝轶 摄影:胡全
文字 孟姝轶 图片
电话 摄影 胡全

2月22日,国有林监测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平率队来校调研,学校在综合楼10楼举行战略合作座谈会。党委书记张志坤、校长宋文龙,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李凤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李凤日主持座谈会。

党委书记张志坤致欢迎辞。他表示,作为“林家铺子”的成员,东林一直与国有林监测中心相互支持、密切合作,双方为推动我国林业事业更好发展、服务国家“双碳”战略做出了积极贡献。他指出,东林作为教育部直属高校,一直把服务行业、服务地方作为体现学校价值的落脚点。他希望此次与国有林监测中心的全方位合作,不仅要从战略上进行宏观谋划,更要在产学研、人才培养、学生就业、人员继续教育等方面深入推进务实合作,共同助力祖国林业事业发展壮大。

国有林监测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平简要介绍了中心丰富的业务内涵和工作目标。他表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两山”理论是此次双方合作的使命,希望把中心在森林资源监测、规划、设计中发现的问题作为双方合作的抓手和导向,把中心作为东林服务六大森工集团的服务单位,共同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他表示,中心将把东林作为人才基地和智库研究的基础依靠单位,希望双方领导能够定期互访,推动合作深入开展。

学校校长宋文龙、副校长雒文虎及国有林监测中心相关领导就双方高层交流、绿色发展、学生实习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宋文龙校长与张平主任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党建融合、教育培训、科学研究、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建立相互支持、互为依托、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

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与国有林监测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伟为“人才培养基地”揭牌。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与国有林监测中心副主任闫平为“学生实习创新实践就业基地”揭牌。

座谈会后,张平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工程咨询设计研究院、林木遗传育种全国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了我校历史以及学校在冻土实验、寒区植物生理实验、良种选育等方面的科研进展。他表示,东林做了很多基础性、前瞻性的科学研究,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为保障森林生态安全、建设生态文明贡献力量。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