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与哈尔滨市自然资源规划局举行战略合作座谈会

日期:2023-02-20 发布单位:校园建设处 文字:沈思彤
文字 沈思彤 图片
电话 摄影

2月19日上午,学校与哈尔滨市自然资源规划局战略合作座谈会在综合办公楼808会议室举行。校长宋文龙,党委常委、副校长翟雪峰,哈尔滨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局长卢军,副局长郭占新、王革,学校相关专家、教授及双方职能处室负责人共同出席会议,会议由翟雪峰主持。

全景.JPG

宋文龙代表学校对哈尔滨市自然资源规划局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建设情况,并对规划局长期以来在东林发展中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作为黑龙江省唯一一所教育部直属高校、“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双一流”建设高校,理应在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作出更多更大贡献,学校将充分发挥人才、科技和智库资源优势,在碳汇经济研究、风景园林规划、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系统恢复、野生动植物保护等领域多作贡献,为哈尔滨松花江百里长廊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编制等工作助力。

哈尔滨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副局长郭占新介绍了双方战略合作对接工作情况;详细规划管理处处长孟德鸿介绍了哈尔滨市松花江百里生态长廊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编制及高峰论坛会议情况。随后,哈尔滨市自然资源局随行职能处室领导从“碳达峰、碳中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角度出发,围绕哈市国土空间规划和松花江百里长廊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废弃矿山生态修复治理、碳汇经济、生物多样性等领域问题与我校专家、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哈尔滨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局长卢军表示,局里对此次战略合作高度重视,诚挚邀请东林的科研人才为城市高质量发展和生态保护修复提供科研支撑,落实“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目标,发挥学校专业优势,将论文写在大地上,促进研究成果转换成老百姓的幸福指数。局里也将对接学校发展需求,由相关职能部门与东林共同研究解决思路。

党委常委、副校长翟雪峰在总结中表示,此次校地战略合作座谈会仅仅是一个开始,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入对接合作项目,充分发挥科技、智力和人才优势,推进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深度合作。翟雪峰指出,学校发展中面临的老旧小区危房改造、西区建设规划等问题,需要规划局继续大力支持,希望校地双方强化合作,努力构建校地协同发展新局面。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