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顺利开营

日期:2023-01-10 发布单位:国际交流学院 文字:陶知言
文字 陶知言 图片
电话 摄影

“我最感兴趣的是胶州湾大桥的设计,它获得了很多奖项,也是全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有机会我一定要和老师和同学们讨论一下!”来自巴基斯坦的阿里兴奋地讲述自己对本次线上团组项目的期待。

近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东北林业大学承办的2023年“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以汉语为桥,点亮桥梁建设梦想”顺利开营。来自越南、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坦桑尼亚等22个国家的140余名留学生齐聚“云端”,参加开营仪式。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骆颖、教务处副处长孙晓芳及教师代表出席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周学红主持。

本次线上团组项目强化内容建设,提升专业程度,由我校国际交流学院与土木工程学院深度合作,努力搭建优质的线上学习平台。活动采取“直播+录播”“汉语学习+文化体验+桥梁建设专业知识与体验”的教学模式,旨在带领留学生学习汉语,体验中国文化,学习桥梁建设基础知识,了解桥梁建设领域国际案例,感受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快速发展与骄人成绩。

开营仪式上,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骆颖代表学校向参加本次团组活动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她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国际交流学子不仅能够了解中国语言文化、体验“中国式基建”的神奇魅力,同时也能够收获桥梁建设专业知识,点亮桥梁建设梦想。

张薇作为学校汉语教师代表发言,她期待在未来两周里,以丰富的内容与形式带领大家探索汉语学习乐趣、体验中国文化。纪泳丞作为桥梁建设课程教师代表发言,他向同学们讲解了本次活动中有关桥梁建设内容的课程架构与设置,同时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在桥梁与隧道工程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来自坦桑尼亚的学员代表卢卡斯也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对活动的期待,号召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共同体验本次“汉语桥”之旅。

“汉语桥”是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为推动世界中文发展,增进世界各国人民对中国的理解,促进民心相通而着力打造的世界各国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本次团组项目已是我校第4次成功申请并承办的“汉语桥”项目,旨在进一步满足海外留学生汉语学习需求,为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增进世界各国人民对中国的了解作出东林贡献。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