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东林学生云支教公益活动获表扬

日期:2022-12-20 发布单位:团委 文字:李双欣
文字 李双欣 图片
电话 摄影

日前,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致函学校,对马颖川等30名同学予以表扬,对学校组织254名同学参与全国大学生“一起云支教”公益活动表示赞赏和感谢。

今年暑期,学校团委积极响应团中央青年发展部的号召,广泛宣传动员东林学子参加全国大学生2022年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一起云支教携手创未来”专项活动。最终从343名志愿者中选录254名志愿者组成一支来自16个学院、59个专业的云支教志愿者团队。他们利用暑期,和山东省临沂市沂水县第三实验中学的339名学生以及自主招募的125名中小学生云端对接,一起云端学习、快乐阅读、健康运动、红色探访,共同在交流实践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图3.jpg

期间,学校团委组织开展了专项实践员会暨线上培训会,对实践安全、任务内容要求、活动开展形式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提出了相关要求。志愿者们依托林学、森林保护、生物科学等林业特色学科,围绕思想引领、身心健康、文化传承等主题,在9440小时的志愿服务中策划设计了丰富多彩的课程,其中涵盖了“四史”专题讲授和东林精神、塞罕坝精神宣讲,帮助中小学生开拓眼界视野。在最后的评选表彰中,我校马颖川等30名志愿者被评为“优秀个人”。

图4.jpg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