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东林星火”获评国家2021-2022年度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示范优秀案例

日期:2022-12-19 发布单位:后勤保障部 文字:李庆懿
文字 李庆懿 图片
电话 摄影

日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开展了2021-2022年度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示范案例遴选活动。经专家评审,评出十佳示范案例10个、优秀示范案例183个、典型示范案例291个。其中我校《节能低碳 绿色东林 “东林星火”师生物资共享平台示范案例》被评为国家2021-2022年度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优秀示范案例。

QQ截图20221219102649.png

“东林星火”师生物资共享平台是学校后勤保障部主办、东林绿色使者志愿者协会运营、东林校友共建,各方募集物资、打造的东林师生物资共享平台,通过捐赠共享,实施循环利用,让广大师生在践行新的绿色生活方式中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学校提升后勤管理模式,降低能源资源消耗,节能降碳,更好助力“双碳目标”实现提供创新平台,为学校研究物资深度高效循环利用的共享模式提供实践平台,研究探索高校后勤“三全育人”工作,引导广大师生更好地建设美丽东林、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供教育平台。

近年来,学校后勤保障部秉承“质量、绿色、创新、合作”的理念,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探索研究后勤内在规律,借鉴引进先进技术经验,从形式到内容全面推进节能管理各项工作,努力构建管理科学精细、资源利用高效、崇尚勤俭节约、践行绿色低碳的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以节能、节水、资源循环利用、绿色消费、新的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引领和后勤生态教育宣传实践工作为重点,先后开展了以“节能低碳、绿色东林”为主题的绿色出行宣传月、节能宣传周、节水宣传周、全国低碳日、世界环境日、世界水日等东林特色的后勤生态教育宣传实践系列活动。通过开展绿色低碳教育,倡导勤俭节约风尚,构建树木树人的东林特色生态文化环境,为树立广大师生节约优先的主人翁精神,培养学生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引导和带动广大群众践行新的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提供了东林样本;为推进本省和本地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助力东北振兴方面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