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作品斩获2022“彩虹杯”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金奖

日期:2022-11-29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文字:李博
文字 李博 图片
电话 摄影

近日,2022“彩虹杯”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工业设计精品展启动仪式在四川成都举行。由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师生团队选送的“智牛倌-精准饲养溯源系统”项目从中国、德国、英国、芬兰等国家地区7648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喜获金奖;“葡萄采摘”获得优秀奖。

本届大赛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台湾事务办公室、教育厅、科技厅、人社厅、文旅厅等单位指导,四川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台湾工业总会主办,西华大学、成都工业学院等单位协办,红点设计博物馆•厦门等单位技术支持。

大赛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构建优质高效的服务业新体系,推动现代服务业同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深度融合”的要求,紧紧围绕“5+1”产业企业需求,组织设计专家开展服务型制造暨工业设计进市州、进产业集群活动,以设计之名赋能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大赛自2022年4月启动以来,吸引了众多工业设计企业、高校以及设计人员的关注和参与,赛事规格高,国际化程度强,共征集到全国以及德国、英国、芬兰、日本、韩国等国家地区的参赛作品7648件。最终,经过海内外12位行业专家“线上+线下”集中评审,评选出11个金奖、20个银奖、29个铜奖。我校取得的优异成绩,不仅彰显出学校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的优势,更坚定了加快产教融合、服务乡村振兴,进一步建强办好专业的信心。

  • 附件【图片1.png】已下载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