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在全省大学生美育成果展演活动中获奖35项

日期:2022-11-29 发布单位:团委 文字:宋天宇
文字 宋天宇 图片
电话 摄影

日前,黑龙江省首届“田家炳”杯大学生美育成果展演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荣获奖项35个。其中,5件美术类作品荣获一等奖,3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经专家评审,我校选送的《虎虎生威》《五谷丰登》《载歌载舞》《魅力苏博》等5件美术类作品荣获一等奖;《一带双修·三生四季》等9件美术类作品荣获二等奖;《白光宣言》等9件美术类作品、1件音乐类作品《杏林之爱》荣获三等奖;《承七十东林精神 传千年中华美育》等7件美术类作品、1件音乐类作品《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荣获优秀奖;园林学院李彦雪、王丹、徐一鸣3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图片3.jpg

自2021年11月启动以来,学校精心组织,认真筹备,第一时间面向全校征集优秀作品,经审核,学校集中推报了49件艺术作品参加省赛,来自园林学院的30件美术类作品和大学生艺术团的2件音乐类作品获奖。筹备期间,参与师生克服疫情、课业等多重压力,以较高质量完成了作品的创作及录制工作,有效提升了师生审美能力和创作热情,营造了浓厚的校园美育氛围。

据悉,本次展演活动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活动以“美育中华情”为主题,旨在引导新时代的高校师生树立高远的理想追求和深沉的家国情怀。近年来,学校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充分发挥美育教育在培根铸魂上的重要作用,在作品创作、美育实践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图片1.jpg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