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出版的《河北雾灵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植物图鉴》荣获2022年度河北省优秀科普图书优秀奖

日期:2022-11-22 发布单位:出版社有限公司 文字:姚大彬
文字 姚大彬 图片
电话 摄影

日前,河北省科学技术厅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河北省优秀科普图书作品征集评选活动,我校出版的《河北雾灵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植物图鉴》荣获2022年度河北省优秀科普图书优秀奖。

活动根据《科技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推荐工作的通知》(国科办才〔2022〕100号)文件精神组织开展,共收到省直部门、各市、相关单位推荐的科普图书65部,从思想性、创新性、通俗性、艺术性、发行量等方面对参评图书进行了综合评价,最终评选出17部获奖作品,《河北雾灵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植物图鉴》名列其中,获2022年度河北省优秀科普图书优秀奖。

此书凝聚了河北雾灵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河北农业大学科研人员40多年的研究成果,系统研究了雾灵山735种高等植物,是目前已出版的研究雾灵山植物彩色图书中规模最大的一部。本书的出版对雾灵山森林植物资源的保护具有重要意义,并为科研工作者开展相关研究提供了基础数据和科学依据。

图片1.png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