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斩获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 全国英语大赛黑龙江省赛特等奖

日期:2022-11-04 发布单位:外国语学院 文字:王晓妍
文字 王晓妍 图片
电话 摄影
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阅读、写作大赛黑龙江省决赛于10月29—30日成功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学子在251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斩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该系列大赛黑龙江省决赛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黑龙江省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黑龙江省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大赛自2018年起连续5年入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高校大学生竞赛榜”,赛程管理精细严谨,评审评选公平公正,实现了赛教融合,提升了育人成效。本届黑龙江省决赛共有来自省内39所高校的251名选手参赛,覆盖省内所有本科高校,最终选拔9名特等奖选手代表黑龙江省参加全国赛。

本届演讲大赛赛题“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聚焦中国智慧,号召学生深入理解“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勇担历史使命,拓展全球视野,做好中国故事的讲述者和传播者;阅读大赛省级决赛时长150分钟,侧重考查选手的阅读理解提炼能力与批判性思维能力;写作大赛考查了议论文和应用文两种文体,议论文侧重考查选手思辨能力,应用文侧重考查选手的实际语言应用能力。

此次大赛前,外国语学院开展了多场校内选拔赛,全校各学院学生积极参与,最终选拔9名优秀选手参加黑龙江省赛区决赛。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刘书琪同学和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王嘉禾同学分别荣获演讲、阅读大赛特等奖,她们将与来自兄弟院校的其他7名选手代表黑龙江省参加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全国决赛。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