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召开线上工作会

日期:2022-11-03 发布单位:国际合作处 文字:张艺苧
文字 张艺苧 图片
电话 摄影

11月2日下午,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召开线上工作会。

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副校长娜塔莉娅•秀里科娃、网络大学合作项目负责人安吉丽娜•奥西波娃、生态学院院长叶莲娜•萨文科娃等线上参会。我校副校长李顺龙,研究生院、国际合作处、国际交流学院、林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李顺龙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国际交流情况,对两校自2020年以来的合作交流进行了简要回顾与总结。他表示,东北林业大学重视与人民友谊大学的合作,希望两校在金砖国家网络大学框架内,在教师交流、学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等领域开展更为广泛、更为务实的交流与合作。

娜塔莉娅•秀里科娃副校长介绍了友大的基本情况,学校在国际化方面的成果以及金砖国家网络大学框架下的合作方案。她表示,两校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未来五年,在金砖国家网络大学框架下,就生态学硕士双学位项目等开展深入合作。

随后,双方就金砖国家网络大学框架下科教合作以及2022年至2027年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一致。双方还就生态学硕士双学位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

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始建于1960年,是俄罗斯著名的国立综合性大学之一,在俄罗斯联邦科学高等教育部高校排行榜中综合排名第三,师资水平排名第二,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295位。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