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央团校专家为我校团学干部授课

日期:2022-10-31 发布单位:团委 文字:姚亮亮
文字 姚亮亮 图片
电话 摄影

10月28日下午,中央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导师胡静在我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专题读书班(第四场)上,以线上方式作了题为《中国青年的百年荣光》的专题报告。

线下会场.jpg

报告中,胡静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引,详细阐释了自建党以来,党中央始终对青年和青年工作高度重视,将青年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她重点围绕中国青年群体的形成、中国青年运动的产生、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和百年历程的叙述范式等四个问题,详细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阶段,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历史概况,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奋勇投身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洪流;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青年团工作随着人民政权的巩固而逐步转向大规模经济建设的火热实践;再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共青团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发出了“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时代强音。胡静还重点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七个明确”、对青年的重要寄语以及新时代的共青团“三力一度两保障”的工作格局,分享了中国共青团百年奋斗历程十个重要经验启示,即坚持党的领导、注重思想建团、聚焦中心大局、保持先进本质、发挥组织优势、始终扎根青年、注重社会动员、重视统一战线、锐意改革创新和全面从严治团,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会议截图.jpg

奥林学院团委书记刘洪良表示,胡静老师的专题报告让人倍感鼓舞,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团史学习,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做好基层学院团委书记各项本职工作,引导学生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校兼职团干部、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会计学3班李剑清表示,胡老师的报告内容丰富,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将更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党的教诲,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好青年。

学校团委全体专兼挂职团干部、各学院团委书记、校院两级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人员、第14期“青马工程”学员等近千名师生一同参与线上专题报告学习活动。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