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研质控中心召开东北林业大学新发展阶段专业认证质量提升工作研讨会

日期:2022-10-31 发布单位:教学研究与质量监控中心 文字:乜晓燕
文字 乜晓燕 图片
电话 摄影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7日下午,教学研究与质量监控中心在成栋楼713会议室召开了东北林业大学新发展阶段专业认证质量提升工作研讨会。教学研究与质量监控中心主任张佳薇,副主任李德才,正在开展工程教育认证(含第三级认证)专业所在学院教学副院长及专业负责人等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张佳薇介绍了学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总体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从2010年土木工程专业通过住建部专业评估,2016年自动化专业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开始,我校已有14个专业通过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第三级认证。我校专业认证通过数量在全国农林院校位列第一。林学专业率先通过了第三级专业认证。

下一步,教研质控中心将继续从顶层设计架构、长远发展规划等方面着眼于解决学校工程教育中存在的问题,注重内涵深入和质量提升,坚持把专业认证作为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推动专业建设和专业内涵发展。继续加强服务指导,开展系列辅导讲座。帮助专业实时了解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新发展趋势、认证审核要点和核心要求以及认证建设实践案例;研制出台《东北林业大学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评价实施办法》和《东北林业大学毕业要求达成情况评价实施办法》,科学评价课程目标达成情况和毕业要求达成情况,并将结果作为教学持续改进的依据;建立专业认证专家库,发挥专家在认证咨询、论证、申报、进校考查中的咨询决策作用。

与会人员共同深入学习了专题报告,结合报告中提到的专业认证的主线和底线,2023年申请材料变化,审核要点及证据判定,认证案例等进行了研讨。

此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是教研质控中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东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进入新发展阶段质量提升工作的重要会议,将进一步推进学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高质量发展,帮助专业实时了解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新发展趋势和认证建设的新实践,促进专业建设与改革,推进专业内涵式发展,不断提高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