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国院校首个获奖作品│我校师生喜获全国广播电视公益广告三类扶持

日期:2022-10-19 发布单位:文法学院 文字:宫立明
文字 宫立明 图片
电话 摄影

日前,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公布2021年度广播电视公益广告扶持项目名单。由我校文法学院广告学专业宫立明老师指导,孙程博、焦愉婷创作的公益广告《你在吗?我在忙》音频作品荣获广播作品三类扶持项目,成为该扶持项目自2014年实施以来首个院校获奖作品,是我校广告学专业与业界专业团队竞争能力的最佳体现。

作品《你在吗?我在忙》通过声音元素描述了母亲呼唤人工智能设备与呼唤儿子时收到的不同回应。呼唤人工智能设备时,听到的是“我在”,“听到你的声音心情真好”等甜美声音;而拨打儿子电话时,只能听到电话那头的忙线机械挂断声。该作品用两组声音特点形成强烈对比,突出孝顺不仅仅是教父母学会使用人工智能,更应该是儿女自身的回应与陪伴,以期通过作品表达具有时代特色的警醒之意。

据了解,在省级广播电视公益广告扶持计划评审中,《你在吗?我在忙》、《回望百年党史,致敬马旭老人》分别入选一二类扶持。

图片1.png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