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史为鉴|我校组织专兼挂职团干部参观哈尔滨青年运动史纪念馆

日期:2022-09-20 发布单位:团委 文字:姚亮亮
文字 姚亮亮 图片
电话 摄影

9月18日上午,在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之际,学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专题读书班组织专兼挂职团干部赴哈尔滨青年运动史纪念馆,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重温哈尔滨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感悟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

参观.jpg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团干部从一楼中厅记录哈尔滨青运史关键节点的“形象墙”开始,先后参观了“沧海横流、青年崛起”“信仰为舵、勇立潮头”“沐浴在党的阳光雨露下”“艰难困苦、曲折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五个主题展厅。同志们认真聆听讲解,不时停下脚步交流,详细了解不同历史时期哈尔滨青年运动的深远影响与历史意义。通过观展百年来哈尔滨青年运动史上重要人物和重大事件的图片、相关文字资料及历史实物,同志们深刻感悟到哈尔滨青年运动所蕴含的时代精神与民族精神,坚定了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的决心。

宣誓.jpg

参观学习结束后,全体成员面对团旗,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团誓词。

合影.jpg

“哈尔滨青年运动史纪念馆参观学习是一次深刻的教育洗礼。通过参观历史图片、历史实物、文献资料等,了解了老一辈共青团人的奋斗历史,感悟到了党的领导下青年运动光辉历程。作为基层团委书记,我将带领学院全体青年师生在学校建设新征程上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李晨这样讲到。校兼职团干部、园林学院2018级城乡规划专业2班马颖川表示:“我们重温了哈尔滨青年运动的光辉历史,看到了青年志愿的垦荒历史,也激发了我们强烈的爱国热情。作为一名兼职团干部,我们要以前辈为榜样,牢记青春使命,传承东林精神,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党和国家贡献东林力量。”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