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团队“路基肺”成果荣获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三等奖

日期:2022-09-20 发布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文字:王卓
文字 王卓 图片
电话 摄影

数字未来,智能交通。近日,由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海事大学承办的“华展物流杯”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决赛在上海海事大学圆满落下帷幕。我校土木工程学院的参赛作品:“路基肺-寒区路基肺部仿生通风管”荣获三等奖。

本届大赛以“数智交通、低碳运输”为主题,应用新型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共创绿色、节能、低碳、环保的现代化交通运输体系。本届大赛根据学生学历层次共设置本科生和研究生2个赛道,共吸引了177所高校的大学生参与,共收到1473件作品。经过严格的评审,最终有94所高校的213件作品入围决赛。

学校参赛队伍克服疫情困难,合理安排时间,顺利完成实体模型制作,演示动画制作,数值模拟以及研究报告的撰写工作。经过紧张的角逐,参赛团队通过线上答辩,充分展示了作品的设计背景,基本原理,创新特点,应用前景。在评委的多次提问下,冷静应对,展现了我校学子“强国有我”的自信与豪迈。

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作为国内交通运输工程学科领域具有极大影响力的顶级赛事,致力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交通强国,有利于培养大学生独立思考和创新实践的能力,也有利于提高大学生的科学素养与协作精神。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