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奋勇担当|我校学子参与重庆山火救援获表扬

日期:2022-09-09 发布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文字:张光洙
文字 张光洙 图片
电话 摄影

近日,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收到了重庆市万州区长岭镇人民政府发来的表扬信,表扬我校2021级土木工程学院土木水利专业的付峻松同学在面对森林火灾发生时,不惧危险,主动请缨,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奋力扑火,阻止了山火进一步蔓延,保住了长岭镇上万亩林区的安全。

据了解,森林火情发生在重庆市万州区长岭镇青石社区5组。当时的重庆万州正遭受六十年不遇的高温,各个乡镇森林火险时有发生。2022年8月18日晚9时,暑期放假的付峻松在回家途中路过长岭镇,偶遇救火队伍,来不及多想的他,向救援队伍表明自己曾参与过山火扑救行动,申请马上加入队伍一起上山灭火。

起火点在山梁上,不通公路,没有人家,原来的小路很陡峭且都长满了杂草树木。虽已是晚上,35度的气温仍然闷热难当。一行20人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边开路边行进。起火点没有水源,更不可能有消防车来灭火,只能是靠人工扑救。在当地政府和社区干部的统一指挥下,付峻松和其他扑火人员不惧风险,全力扑火,奋不顾身战斗了1个小时。在大家的努力下,整个火场明火全部扑灭。

森林火灾扑救,要做到“打早、打小、打了”,“打早、打小”是“打了”的前提,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扑救行动。身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付峻松面对森林火灾,主动请战,听从指挥,全力以赴,充分彰显了东林青年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用行动守护了绿水青山,谱写了一曲敢为人先, 战高温救山火的青春赞歌。

表扬信1.png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