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在黑龙江省第六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佳绩

日期:2022-08-18 发布单位:工会 文字:张红梅
文字 张红梅 图片
电话 摄影

8月15日至17日,由黑龙江省总工会、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第六届黑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通过网上比赛方式进行,共有来自全省39所本科高校的159位优秀青年教师进入决赛。我校选派的4名教师表现优异,喜获佳绩,创我校历史最好成绩。理学院郑克礼、马克思主义学院杨思琦分别获得理科组和思政组一等奖,土木工程学院李双欣获得工科组二等奖,生命科学学院李晨获得文科组三等奖,同时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比赛中,我校4名青年教师凭借扎实的授课基本功、精准生动的语言表达、稳定强大的心理素质、条理清晰的教学反思,博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的优良教学素质和过硬的教学水平。

本次比赛我校高度重视,学校工会、教务处和各教学单位紧密配合、通力合作,确保校内选手的选拔、报名、赛前培训等各项准备工作顺利进行。赛事筹备阶段,工会邀请我校获得全省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的机电工程学院刘一琦教授担任指导教师,就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教学技巧、教学反思、PPT与板书设计、礼仪服饰、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针对性辅导和培训,赛前连续三天开展模拟测试,帮助选手克服紧张情绪,迅速进入比赛状态。参赛教师也放弃暑假休息时间,根据比赛课程筹备要求认真备课,准备相关材料,制作授课课件。

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发挥教学竞赛对提升教师职业素养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以及“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