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庆 | 情深谊长】工程技术学院举办校友代表座谈会

日期:2022-07-10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文字:张艺苧
文字 张艺苧 图片
电话 摄影

7月10日下午,工程技术学院 “薪火相传”校友代表座谈会在工程楼举行。东北林业大学副校长李顺龙,东北林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陈文斌,工程学院现任领导班子,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座谈。工程技术学院原院长董喜斌教授主持本次座谈会。

董喜斌教授介绍了参加本次座谈会的嘉宾,并对校友们回到母校、回到工程学院表示欢迎。

李顺龙副校长在座谈会上致辞。他表示,工程学院是历史悠久的学院,工程学院与东林同步创立,在曲折中前进、在坎坷中探索。七十年来,工程学院在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工程技术学院院长李耀翔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院系设置、专业设置与课程体系的变化与学院当前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学院当前的学科设置、师资队伍、科研成果和人才培养成果。她表示,“艰苦创业,树木树人”是老一代采运人的坚守,“海纳百川,自强远行”是新一代工程人的执着,希望工程学院的发展更上一层楼。

座谈会上,校友们畅所欲言,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陈文斌教授作为亲历者讲述了李坚校长带领的领导班子经过四十余天的努力,使我校成为教育部直属高校的历史。她指出,正是不肯服输、顽强拼搏的精神使得学校有了今天的发展。她对工程学院的发展和进步表示欣慰,同时表示,工程学院与东林同步创立,是东林发展壮大的基础之一,工程人要以此为傲,坚守阵地,做好血脉传承,培养好青年人才,把学院建设好、发展好。

工业工程专业08级校友、黑龙江省工业信息化发展中心王芳,包装工程专业04级校友、黑龙江常乐医药有限公司江澎,工程专业05级校友、一森生态环境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王秋婷,国际工程项目管理专业08级校友、黑龙江十六膳食品有限公司韩彦宇,1964级校友李培祥等校友代表讲述了自己的学习、从业经历,为母校、学院送上祝福,并表示愿为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就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玄凌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发言。她表示,工程技术学院与学校一起栉风沐雨砥砺奋进,校友支持是推进学院发展的重要力量,学院教师愿在学院建设者打下的基础上,跟随前辈步伐扎根林业,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培养人才。

本次活动是“海纳百川,自强远行;七秩华章,工程共筑”东北林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工程学院还组织了一系列学术活动、学习活动为校庆献礼。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