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数量位列全国农林院校第一|我校2个工科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日期:2022-06-28 发布单位:教学研究与质量监控中心 文字:乜晓燕
文字 乜晓燕 图片
电话 摄影

6月25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发布《关于公布西南石油大学机械工程等422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工认协〔2022〕21号)。我校通信工程、土木工程(复评)专业通过了工程教育认证,有效期为六年,即2022年1月至2027年12月。截至目前,我校已有14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试点评估,通过数量位列全国农林院校第一。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大力推进专业认证工作,切实将认证作为推动专业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的重要举措,旨在以评促强,追求卓越,更新教育观念,突出学生中心、成果导向和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各学院以专业认证为指引狠抓专业建设,相关职能部门通力配合、齐抓共管,助力我校专业认证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学校将持续以认证为抓手,明确专业质量标准,加强专业特色化建设,充分发挥已通过认证专业的引领示范作用。强化分类指导,对于已通过认证专业,督促和指导其完成年度报备和中期考核,做好“质量持续改进后半篇”文章;对于已达到标准或已提交认证申请的专业,指导其撰写和提交工程教育认证申请书或自评报告;对于尚未达到标准的、或国家尚未组织开展认证的专业要持续改进、重在建设,全面推动学校教育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