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后勤多项举措温暖毕业学子

日期:2022-06-24 发布单位:后勤保障部 文字:郭楠枫
文字 郭楠枫 图片
电话 摄影

一次东林行,一生东林情,为了让毕业学子们度过最后的校园时光,学校后勤保障部提前规划部署,做好“护航人”,让学子把最美好的记忆定格在校园,满怀信心踏上新的人生旅途。

爱心饺子券效期恒久远

自2015年开始,每年的毕业季,毕业生们都会领取到一张满载着母校深深祝福的饺子券,品尝一份美味的“忆东林”水饺,并作为永久留藏的书签成为专属纪念。今年毕业季恰逢东林70周年华诞,4月29日,后勤保障部面向全校学子公开征集了爱心饺子券设计方案,经专家组评审,最终确定一等奖作为“2022届毕业生饺子券” 设计方案。

按照民俗,“上车饺子”寓意团圆,饱含了母校对毕业生的深切惦念和美好祝愿,希望孩子们鹏程万里,平安顺遂。

图片1.png

温暖毕业“寄” 待物如待人

5月下旬开始,毕业生打包寄送行李的工作繁忙起来,后勤保障部提前应对,精选了EMS(邮政快递)、顺丰速运、京东快递、德邦快递四家物流公司,解决毕业生后顾之忧。

在这个毕业季,后勤人每天要经手上千件包裹,一方面执行学校防疫要求不打折,一方面服务质量不下降。当毕业生来邮寄询价,后勤人会主动帮助称重、计量,分享打包装箱小妙招,使空间利用最大化,这样的暖心做法,让毕业生连连道谢说:“省了好几杯奶茶的钱”。

体贴的服务,真挚的祝福

对于毕业生来说,食堂提供的最后一次美味可口的餐点、商服最后一次上架深夜小零食、宿舍阿姨最后一次叮嘱微笑相迎、会议中心最后一次为毕业生布置会场、保洁人员最后一次清扫校园……这些都将在心中刻下深深的印记。

“宿管阿姨”作为校园生活中最贴近生活的人,守护着东林人温暖的小港湾,他们帮助毕业生安全有序离校,留下校园生活美好回忆。是他们,从毕业生手中接过书籍、用品,珍重守护这份爱心,共享给需要的学子;是他们,送别毕业生之后,短时间内清扫1000余间宿舍,力求窗明几净,备品齐全,让它们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新任主人;是他们,在毕业生办理退宿退寝时还是忍不住碎碎念,再三叮嘱“注意安全”。

图片4.png

千言万语叮咛不如送你一程

四年前,东林后勤人从车站将求知若渴的莘莘学子迎接到校,开启求学之路;四年后,东林后勤人将学业有成的毕业生送到车站,踏上新的征程。6月16日、17日, “爱心送站车”护送2022届在校毕业生安全离校,派出车辆30余台次,为600余名毕业学子服务。在大巴停靠站点,还设置了休息站,提供饮水、口罩等应急服务,为东林毕业生守护最后一航程。

待岁月以温柔,让阳光在心头驻留,后勤人用平凡成就非凡,用汗水擦拭徽章,为每一个年轻的翅膀铺陈跑道,将漫天星辰一一点亮,这就是每一个东林后勤人的梦想:为你,千千万万遍。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