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黑龙江省首批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达标校和示范中心评审专家组到我校实地考查

日期:2022-06-23 发布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 文字:党委学生工作部
文字 党委学生工作部 图片
电话 摄影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党组《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省教育厅相关部门近期组织开展了首批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达标校和示范中心建设评审工作。

6月23日上午,以黑龙江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副院长徐庆福为组长的评审专家组一行六人来到我校开展实地考查,并在综合办公楼808会议室召开专家评审会。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出席会议并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介绍,教务处、研究生院、人事处、计划财务处、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和大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专家组组长徐庆福介绍了教育主管部门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初衷和目的,希望通过此次建设评审促进申办高校采取有效措施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质量和水平。徐庆福指出,评审专家将把握公平公正的工作原则,紧扣评估指标体系要求,对标对表严格做好评审,同时挖掘东林好的做法和思路,进行提炼总结。他强调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不断提升心理育人实效的根本用意,希望以点带面,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会上,徐庆福组长也对黑龙江省首批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达标校和示范中心评审方案进行了解读,对实地评审环节进行了说明,对材料准备和后续流程进行了介绍。

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对各位专家表示了欢迎,对我校基本情况、办学历程、校庆筹办工作进行了介绍,他强调专家组入校既是考查也是交流更是传经送宝。雒文虎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坚持完善以“生命阳光”为主题,建立健全集合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平台保障的“五位一体”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重点从六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高规格谋划,统筹整体推进。加强组织领导,做好顶层设计,完善规章制度。二是强内容供给,深化课程建设。拓展教学内容,规范教学流程。三是全天候服务,强化咨询干预。开展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专家医生进校,专项帮扶等品牌工作。四是多措施并举,创新实践活动。一手抓宣传,一手落载体,共同发力。五是大力度投入,保障全面升级。全面落实各级经费、场地等相关保障要求。六是专业化培养,夯实队伍建设。提升育人能力,鼓励理论研究。

评审汇报结束后,专家组一行认真查阅了我校相关申报资料,实地走访了大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同时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本次专家入校实地考查既是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全面考核,更是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指导和激励。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强化“生命阳光”体系建设,持续增强心理育人实效。

微信图片_20220623174530.jpg

推荐内容返回